****** 113年4月4日清明祭祖*****

敬爱的兩口堂子叔,大家好!我係24世 周三達 (現任宗族會理事長)

我代表台湾周义和宗族向大家问安!

台湾周义和七大房子孙 饮水思源   血脉相连 追念先祖 ,恩里愛向两口塘子叔献上最真挚的谢意 !!

  清乾隆14年(公元1747年)算起來係在269年前,十六世祖廷芳公、廷俊公兩兄弟,漂洋過海,去到台灣開墾,兩兄弟盡相好,案都二和(客話二義共音) ,台灣子孫案都”周義和”个來源係按樣來个。

  十六世來台灣,冽下傳到26世,總共降有男丁三千零儕,我今秿日帶來15

世,德簿公派下---台灣子孫个系統表(世系表),放到兩口堂,奔大家看,台灣男丁盡旺。 

  十五世德簿公派下,十六世廷芳公 廷俊公來台灣,到19世傳有文科 文松 文泉 文盛 文立 文海 文添 總共7兄弟,冽7儕,斯案都台灣周義和个7大房,下次有台灣轉到兩口堂拜祖个,問佢係7 大房个第幾房? 佢係講毋出來,該是係騙人个,佢就不係台灣周義和个子孫。

   在90年 91年我叔公22世周耀鄉,我相信較多歲个長者,絕對還得佢,佢

係出錢出力,結合台灣宗亲个力量,建築洌周恂公祠個人,兩岸的宗親都非常感謝佢,洌就係前人種樹,奔後人來尞涼。今哺日佢賴子,我叫阿叔的周祖霖先生有共下來(請佢來勞大家打招呼一下)。

   台灣係盡好个地方,我盡希望本地个子孫來台灣做頭路,來台灣發展!

    冽擺前来两口塘拜祖, 本着血浓于水的亲族情谊,感谢两口塘宗亲接待!希望能促进海峡两岸的来往,相互了解与关怀!

   更希望两口塘子叔组团来台湾旅游行 以增添台湾周义和宗亲,与兩口堂子叔的光彩! 

   期待下次盡快能再见面 ! 承蒙大家!!